威力虎上學記--我的第一本繪本。《威力虎上學記》是今年寒假幫世一出版社寫的一個繪本故事。其實我從來沒有寫過繪本,剛答應時心裡惴惴不安,很怕寫不出來;幸好,很快就有靈感,雖然字數只能700字,又要加入一些大小、遠近等的教育觀念,讓一向天馬行空寫故事的我很不習慣,不過,終究是寫出來了。在構關鍵字排名思這本繪本時,我想到小時候很喜歡的一個尋寶遊戲:紙條捲成長形,上面繪有各種路徑,用手指頭尋寶去,如果走錯路就會遇到懸崖、怪物等等的危險。小時候很熱衷玩這種遊戲,都會精心設計各種不同的寶物和狀況,以測試各種尋寶者。聰明的人當然可以一路到底,但如果遇到一直走錯路、找不到寶物的人,就會很酒店經紀有成就感。我想把這個概念加進繪本裡,可是,要怎麼設計呢?繪本終究無法捲起來,所以最後只好克難的用「箭號」來代替。雖然如此,但還是達到了選擇、參與的趣味性,希望小朋友能樂在其中。為了能讓小朋友在看完故事後,能有完整的概念,我還特地請繪者在最終頁設計了一幅地圖,哈,活脫脫就是上述那個遊酒店工作戲的翻版!只不過是無法捲起來的!注意看喲,我設計了熊、陷阱、鱷魚、此路不通的狀況,不知道小朋友是否察覺?不過,繪者太客氣了,畫得不夠可怕,應該要更張牙舞爪一些,小朋友才會有「一失足成千古恨」的體會。(想太多了!我想像著一隻白嫩嫩的小指頭在上頭摩娑,一會兒開心的大笑,一會兒失望的嘟嘴,酒店打工如果還能讓他們說出:好有趣,我這個作者就不枉多費心思了。(幸好蘋果汁也很喜歡,雖然她己經小三,脫離幼稚園階段了!)也要謝謝繪者:達姆,他的畫讓故事增色不少;上次一起合作的《易開罐夏天》,簡潔的畫風,也十分搶眼!一起來看看這個可愛的故事:  威力虎喜歡上學。   每天他都和波波虎一起走路酒店兼職去學校。 今天,在約定的大樹下,他卻看不到波波虎。 「奇怪了,波波虎怎麼沒有來?」 「如果上學遲到了,老師可是會罵人的呀!」 威力虎很著急,四處張望。忽然,他看到樹下的蜘蛛網上黏著一張字條: 「威力虎,快來找我!請沿著箭號往前走!」威力虎嚇了一大跳,他想: 「天啊!波波虎會不會被花豹抓走長灘島了, -----不行,我一定要去救他!」「箭號在那裡呢?」 威力虎知道箭號長什麼樣子,可是,他看來看去,就是找不到! 突然,他大叫一聲:「有了!原來是在地上啊!」 好幾塊小石頭拼出一道箭號,走過小小的石頭路,來到一座大竹林。 竹林裡有兩條岔路, 「箭號在那裡?」「該不會藏在落葉裡吧! 威力虎往吳哥窟下看,果然在草地上看到一個箭號! 「原來是要走右邊!」陰深深的竹林,好可怕。 威力虎還是勇敢的走出來了!他看到一個小池塘! 池塘兩邊各有一條路, 「箭號在那裡?」 一隻青蛙說:「箭號就在我的背上, 不過,你得先幫我摘來二片荷葉,一片大的,一片小的!」 威力虎幫青蛙摘來了荷葉, 青蛙高興得帛琉呱呱叫! 「箭號在那裡?」威力虎問。 「箭號就在我的背上!」沿著池塘小路走, 威力虎走進了一座美麗的大花園。 花園盡頭有兩座小山洞。 「箭號在那裡?」 威力虎找不到。 一隻蜜蜂提醒他: 「不能近近的看,要遠遠的看!」 遠遠的看,怎麼看?「哇!我找到了!」 箭號指向左邊的小山洞。黑漆漆的山洞當鋪,好像有很多妖魔鬼怪, 威力虎很害怕, 但是為了好朋友,他深深吸一口氣:「衝啊!」咦!這不是學校後門嗎? 威力虎看到波波虎、老師和同學們。 「波波虎,你沒被花豹捉走嗎?」 「沒有!我在這裡等你呢,你忘了今天要闖關考試?」 「威力虎,恭喜你闖關成功!」老師宣佈著說。「威力虎,萬歲!」大家開貸款心的歡呼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63qilj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