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  11月11日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參加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、代表共植APEC亞太伙伴林。這是習近平主席與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、代表前往植樹。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中國日報網1月8日電(遠達)2014年,“習大大”成為各相關網絡盤點的年度熱詞,也成為外媒強烈關註的目標。德國之聲1月4日發表澤林的專欄文章稱,我在中國生活了二十年,這種現象還是頭一回遇到。中國很長時間都沒有出現過像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樣強硬的領導人了。擔任國家主席不到兩年,任職總書記兩年多的習近平開足馬力,對中國進行改造。雖然上任時間不長,但他的作為已經令人印象深刻。
  反腐
  習近平把反腐運動當作了首要任務。到目前為止,只有2%的德國人知道習近平,不過自2014年12月初以來,其在德國和其他國家的知名度一直在上升。
  到2012年都是中國最高當權者之一的周永康於2014年12月初被逮捕。這是幾十年內黨內受審的最高官員。習近平以此再次證明,在反腐運動中會全力打擊 “大老虎”級的官員。
  自從鄧小平改革開放吸引外資後,採取強硬措施的習近平已經給中國帶來了最大的轉變。如果5年前人們問我,中國是否可能會出現如此大規模的反腐運動,我一定會覺得極不可能。當時,我肯定不是唯一一個持有這種觀點的人。只有當你知道這一切的時候,才能理解反腐運動造成的心理效應。
  外交
  不僅在本國民眾面前,習近平也向西方國家展示了自己有多麼強大。
  習近平上任短短時間內已經飛往亞洲、歐洲和非洲各地進行訪問。11月末他結束了對澳大利亞、新西蘭和斐濟多天的國事訪問。
  10月份,為了與中國簽署巨額合同,亞太地區的領導們紛紛前往北京參加APEC峰會。就連奧巴馬也因為環境談判匆匆趕到北京。這種舉動顯示,世界秩序中,中國距離美國只有幾步之遙。
  依法治國
  他所取得的成就也包括,讓依法治國的問題首次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得到討論。我認為習近平是自鄧小平之後中國最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。人們也可以說,他是自鄧小平之後最具有貫徹力的中國國家領導人。
  我曾經自問過,為什麼恰是習近平這個人會取得如此的成功。他以親民的形象示人,人們可以看見習近平與民眾一起吃餃子的模樣。他更願意乘坐小巴而不是專車出現在一些公眾場合。他受民眾歡迎的一部分原因要感謝知名歌唱家夫人彭麗媛。可能人們都不太相信,但是中國民眾們會親切的稱習近平為“習大大”。(編輯:王輝)  (原標題:德媒:中國最強大叔“習大大” - 中國頻道 - 中國日報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63qilj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